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尖沙咀創意藝術空間(附圖)
*************

  大家可有想過,趁復活節悠長假期,到尖沙咀海旁這個集藝術、花園、海濱一身的「文化綠洲」,欣賞大型的戶外雕塑作品及逛逛創意市集,感受該處一帶的濃厚文化藝術氣息?

  市民可先到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欣賞現正在該處舉行的「天、地、人──香港藝術展覽」。三位本地藝術家李展輝、甘志強及李慧嫻透過大型雕塑作品──《水滴》、《大蘋果》及《心滿意足》,演繹人與天地之間的和諧關係。新近落成的藝術廣場提供偌大的公共空間,為本地藝術家及文化人提供一個展示藝術創作和舉行文化活動的場地,並為市民帶來一個多元的公共藝術體驗。

  藝術廣場不遠的香港藝術館館外,亦同時擺放了多件由國際知名華人藝術家朱銘創作的大型雕塑。朱銘現正在藝術館舉行「刻畫人間」雕塑大展,展出《人間系列》的一百二十套雕塑作品,部分作品更「跳出」至館外的公共空間和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展出,無論是描繪人物撐傘、列隊、一眾軍人或小孩的雕塑作品,均已成為熱門的拍照場景,真正走進屬於大眾的「人間」。

  欣賞完蜚聲國際的雕塑展後,市民可移玉步至毗鄰的文化中心廣場,逛逛在星期六及星期日兩天(四月十九日及二十日)正在該地點舉行的「伙炭手作仔巿集」。多名藝術工作者將走出火炭工廈內的畫廊和工作室,在巿集攤位展示和售賣原創手製作品,更會與參觀人士分享創作心得。

  該巿集活動是「伙伴創意市集@文化中心」計劃第二期下的活動,多個有相關經驗的伙伴機構於二月至六月期間在特定的星期六及日擺設市集攤位,為市民帶來不同的文化創意活動。

  有關活動的舉行日期如下,詳情可瀏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www.lcsd.gov.hk。

活動       地點          日期
--       --          --

天、地、人──  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  即日至八月
香港藝術展覽               三十日

刻畫人間──   香港藝術館       即日至六月
朱銘雕塑大展               十五日

伙炭手作仔巿集  香港文化中心廣場    四月十九日
                     及二十日



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