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德怡幼稚園學生家長會面(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十七日)傍晚出席由教育局舉辦的家長會,與元朗德怡中英文幼稚園(「德怡」)的家長會面。

  吳克儉表示: 「我完全明白『德怡』因校舍未獲業主續約而計劃停辦,令家長十分擔心。我已要求教育局人員全力為受影響學生及家長提供支援,照顧學童在新學年的升學需要;早前亦曾經向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及其他關心事件的立法會議員分享教育局的工作。」

  他續說:「教育局現正與元朗區內各幼稚園聯絡,促請他們盡快擬訂來年的開班計劃及整理學額空缺的最新資料,同時亦會與他們磋商,了解他們是否同意透過網上平台向家長發布學額空缺資料,一俟有結果,教育局會立即通知受影響學生的家長。」

  「德怡」屬私立獨立幼稚園,跟其他同類型私營幼稚園一樣,一直在私人物業營辦。教育局理解「德怡」正考慮尋求其他地方繼續營辦,因此除了提供一些可供考慮營辦幼稚園的地方資料之外,亦應校長的特別要求,提供了一些近年停辦幼稚園的地點資料。

  自「德怡」通知教育局其停辦計劃後,局方已緊密與校方聯繫,協助處理善後工作。繼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於四月九日與幼稚園校長及家長代表會面後,元朗區學校發展組和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的負責人員亦於四月十一日進一步與校長舉行會議,介紹教育局的支援服務。

  如有進一步需要,受「德怡」事件影響的學生家長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107 2197,與教育局人員聯絡。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