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意大利杏仁曲奇含玻璃碎片(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十七日)呼籲,一款由意大利進口的杏仁曲奇可能含有玻璃碎片,市民不要食用;業界如有售賣該款產品,亦應停售。

  產品詳情如下:

生產商:Ghiott Dolciaria
產品名稱:Ghiottini I Cantuccini alle mandorle
原產地:意大利
包裝:250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通報,指德國當地接獲消費者投訴,在該款意大利杏仁曲奇中發現玻璃碎片。受影響的產品亦曾進口本港。 」

  他表示,中心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本港的入口商屏山食品有限公司,初步得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於二○一三年入口。中心已指令入口商停止供應並全面回收受影響批次的產品。為審慎起見,該入口商正主動回收該款杏仁曲奇的所有批次。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該公司的熱線2498 9203查詢。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並聯絡本港各大零售商,暫時沒有發現有該款貨品出售。業界如有售賣該款產品,應立即停售。」

  他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如對其他批次產品有所懷疑,亦應停止食用。今年一月至今,中心沒有收到相關的食物投訴。

  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的跟進。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