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主席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各位,大家知道明日的立法會會議要處理《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首先會恢復(該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由官員發言;然後進行二讀表決。如果表決通過,就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要將《撥款條例草案》內的條文,以及議員的修正案一起進行審議。

  正如大家知道,由於秘書處收到超過一千九百條由議員提出的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我們在過去個多星期,動用了相當多的人力、時間去處理這些修正案。

  我今天下午較早時,跟秘書處開會去審議這些修正案。我們沒法子在明日大會開始之前,能夠決定到這一千九百多條的修正案,哪些合乎規程,哪些不合規程。換句話說,我們不可能開始得到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的審議。

  所以我剛才已經通過秘書處通知所有議員,我們在明日的大會上,不能夠進入《撥款條例草案》的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我亦將這個決定通知了政府當局。換句話說,明日的會議在恢復《撥款條例草案》二讀辯論的時候,會先由官員發言,官員發言之後,二讀辯論就結束,然後就會進行二讀的表決。如果表決通過,(會議)應該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由於我們沒法子在明日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如果我們通過了二讀辯論之後,我就會宣布休會。然後就會到下一次會議,即是在四月三十日的會議上,才會再處理未能夠在明日處理的事項。

  我一定會在這個星期之內,就這一千九百多項的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作出決定。換句話說,我相信在四月三十日的大會,一定可以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繼續《撥款條例草案》的審議。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