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議員結束上海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上海職務訪問團今日(四月十三日)結束兩天訪問活動。訪問團成員今早出席了兩個專題講座,下午則出席了有關香港政制發展的座談會。

  立法會主席兼訪問團團長曾鈺成總結行程時表示,今次訪問活動成功,議員均熱烈參與,訪問達到預期目的。他認為議員對政改座談的反應正面,雖然中央官員和部分議員就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方法仍有分歧,但雙方都能坦誠說出各自的看法,縮窄了彼此溝通的隔閡。

  曾鈺成說:「我覺得雙方都有共識,大家努力令二○一七普選(行政長官)成功;亦有一個共識,要達到這個目的,一定要繼續溝通對話,或者套用王光亞主任的說法,要務實、理性的溝通。」

  此外,曾鈺成感謝上海市政府在籌辦多項外事活動中,仍抽空為立法會安排是次訪問。

  訪問團在早上出席兩個專題講座,分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學術委員會秘書長張燕生教授介紹「國家全面深化改革」,以及由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主講的「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

  訪問團下午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舉行座談,討論香港政制發展等彼此關注的議題。

  立法會訪問團在過去兩天的訪問活動期間,拜訪了上海市官員、參觀了上海虹橋商務區及綜合交通樞紐、中國商用飛機公司製造現場及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亦出席了一個關於國際形勢與外交政策的專題講座。



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