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於羅氏診斷護理部部分品牌的血糖試紙及血糖監察機的安全警示
*****************************

  壎芵p今日(四月十日)促請市民留意羅氏診斷(香港)有限公司發出的安全警示,關於兩款由羅氏診斷護理部生產名為Accu-Chek Compact和Accu-Chek Mobile的血糖試紙,有關試紙分別與兩款家用血糖監察機Accu-chek CompactPlus和Accu-chek Mobile一同使用。

  根據生產商提供的資料,病人在接受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頭孢曲松(Ceftriaxone)期間使用上述兩款血糖試紙,可能會得出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而有關使用限制並未於產品包裝說明書內提及。

  壎芵p發言人表示,頭孢曲松是一類抗生素,用以治療多種感染情況,例如呼吸道感染或下泌尿系統感染。糖尿病患者如正接受上述抗生素治療,應立刻停止使用以上兩款受影響之血糖監察機,並聯絡主診醫生跟進。

  發言人解釋,出現比實際為低的錯誤血糖讀數可誤導糖尿病患者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高血糖症。

  發言人說:「據壎芵p向本地供應商了解,約二千部Accu-chek CompactPlus血糖計及二百部Accu-chek Mobile血糖計已在港售出。」

  在香港,壎芵p至今沒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後的不良反應報告。

  該公司已設立顧客服務熱線(2485 7512或2485 7508)解答市民的查詢。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