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公務員聽峏e員會新任主席
**************

  政府今日(四月十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劉吳惠蘭接替吳榮奎出任公務員聽峏e員會主席,任期由二○一四年五月一日至二○一七年四月三十日,為期三年。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我非常歡迎劉太出任公務員聽峏e員會主席一職。劉太曾是一位資深公務員,對公務員體系有豐富的認識和經驗,加上她傑出的行政和管理才能,定能勝任此職。」

  「我深信劉太定能領導公務員聽峏e員會履行其職責,確保在處理公務員的聘用、晉升和紀律事宜上公正無私。」

  鄧國威續說:「自二○○五年以來,吳榮奎在任內竭誠服務,對公務員聽峏e員會貢獻良多。他向政府提供了寶貴的意見,並領導委員會致力維持公務員隊伍的質素和操守,克盡己職。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他致謝。」

  公務員聽峏e員會是據《公務員聽峏e員會條例》成立的獨立法定組織,其主要的職責是就公務員的聘用、晉升和紀律事宜,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委員會現任委員包括羅榮生、彭玉榮、蔡克剛、李李嘉麗、蔡惠琴、陳志新,柯黃秋梅和唐偉章教授。

  劉吳惠蘭的個人簡歷如下:

  劉吳惠蘭現年六十歲,於一九七六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四年九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她於二○○八年七月獲委任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至二○一一年四月離任。

  在政府服務超過三十四年期間,劉吳惠蘭曾出任不同政策局和部門的崗位。她曾擔任的主要職位包括於二○○○年一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於二○○二年七月至二○○四年一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及運輸)),並於二○○四年五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後改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她自二○○七年七月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至二○○八年七月獲委任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