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臥虎藏龍」音樂會 伯明翰香港兩地年青樂手攜手演出
******************************

  英國伯明翰交響管樂團與香港青年管樂團的精英樂手,將於四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攜手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臥虎藏龍」音樂會,演繹多首精彩中外名曲。

  音樂會節目豐富,由伯明翰交響管樂團音樂總監艾倫及音樂事務處管樂組高級音樂主任白榮亨擔任指揮,而被《泰晤士報》譽為「出色的年輕薩克管演奏家」的馬思圖維茲將擔任獨奏。

  演奏的曲目包括由譚盾所作,於二○○一年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的電影音樂《臥虎藏龍》;艾勒比的薩克管協奏曲《辛納蒙協奏曲》;普契尼著名愛情歌劇《杜蘭朵》(選段);及由艾倫和伯明翰交響管樂團二○一○年委約斯巴爾克創作,充滿活力的《第二城之典禮》。

  其他樂曲還有伍爾芬登充滿節奏感的《伊利里亞舞曲》;哈斯以風景為題材的《紐約》;哈特向卡通電影世界致意的《卡通》和竇爾的電影音樂《亨利五世》組曲。

  伯明翰交響管樂團於一九九二年由艾倫創立,現為英國國內具影響力的管樂團之一,曾獲多項殊榮,包括英國全國管樂節決賽金獎。樂團在推廣英國音樂方面不遺餘力,曾到歐洲及美國等地演奏超過二百五十首曲目。

  香港青年管樂團成立於一九七八年,成功培育不少傑出青年音樂家。樂團多次在本港及海外,聯同許多客席音樂家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樂團合作演出。樂團亦積極參與外訪演出及交流,曾到訪日本、韓國、美國及澳洲。

  音樂會門票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票價分八十元、六十元及四十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信用卡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五九八 八三三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4_02_20.php。



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