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聚丙烯膠粒散落香港水域事件達成協議
*****************

  就二○一二年七月颱風「韋森特」襲港期間,一艘貨輪在香港水域散落大量聚丙烯膠粒的事件,海事處發言人今日(四月八日)表示,經政府一直以來與各相關方面進行積極磋商後,最終達成和解協議,有關肇事單位同意向政府支付一筆款項,作為補償政府在清理這些膠粒方面的開支。

  發言人表示,有鑑於事件在法律上涉及的複雜問題,當局經詳細考慮證據及獨立法律意見後,認為有關肇事單位同意支付予政府的補償金額是合理、實際及可接受的。同時,當局亦希望透過磋商,務求盡量以和解方式達成協議,以免訴諸法律行動所引致的龐大開支和資源。由於和解協議含有慣常採用的保密條款,因此不能進一步透露協議的內容。

  事件於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三日發生,一艘貨輪途經香港東南以外海域時,因遇上颱風「韋森特」襲港,進入了香港水域。期間七個貨運集裝箱從該船隻墮海,其中六個載有大約150公噸聚丙烯膠粒,導致大量聚丙烯膠粒散落香港水域。

  政府多個部門,包括食物環境壎芵p、海事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漁農自然護理署及環境保護署緊密配合處理事件及進行清理膠粒行動。當局亦十分感謝多個民間組織和熱心市民協助清理工作。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