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採取行動打擊售賣侵權書籍(附圖)
******************

  海關昨日(四月七日)採取突擊行動,搜查一間幼兒學習機構,行動中檢獲約500本彩色影印書籍、三台電腦及三台多功能彩色影印機,部分電腦內備存有關書籍的掃描檔案,檢獲物品總值約117,000元。行動中拘捕一男五女,年齡介乎23歲至48歲,包括三名董事及三名接待員。

  海關早前接獲投訴,指該幼兒學習機構涉嫌以影印書籍作為課程教材,並以原價的四折,大約每本25元的價錢,向家長兜售有關彩色書籍。

  該幼兒學習機構的四間分店分別位於荃灣、北角、沙田及九龍塘,主要開辦兒童英語學習班,並藉此向報讀的家長推銷影印書籍作教材,意圖侵犯版權持有人的權益,涉嫌觸犯刑事罪行。
 
  海關版權及商標科技罪案調查組指揮官方永佳今日(四月八日)呼籲教育機構尊重知識產權,在業務過程中售賣侵權物品,屬嚴重罪行。根據《版權條例》,如任何人士在本港進口、出口、銷售或製造侵犯版權物品,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有任何懷疑侵權活動的資料,請向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