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資訊保安標準國際會議在香港舉行(附圖)
*******************

  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和國際電工委員會第一聯合技術委員會/第27分技術委員會(SC 27)會議今日(四月七日)揭幕,這個討論資訊保安標準的國際性會議首次在香港舉行。

  會議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主辦,由今日起至四月十五日舉行,共有超過三百名來自三十多個經濟體的資訊保安專家出席。

  SC 27專責擬定和管理資訊保安範疇方面的標準,包括全球認可的ISO 27001和ISO 27002標準,這兩套標準訂明有關資訊保安管理系統的要求,並就資訊科技保安管理的良好作業模式作出建議。

  SC 27會議包括全體會議和一系列工作小組會議。與會代表就發展資訊保安的標準討論及協作,涵蓋通用方法、技術和指引等方面,藉以解決涉及安全和私隱的問題。會議討論項目包括雲端運算保安、身分管理、加密技術和其他保安機制等。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和SC 27第一工作小組召集人Edward Humphreys教授,今日為大會主持歡迎酒會。

  賴錫璋說:「我們很榮幸和高興在香港主辦SC 27會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作為政府的資訊保安顧問,一直致力推動和鼓勵業界採用國際保安標準及良好作業模式。」

  適逢眾多國際資訊保安專家雲集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數碼港將於四月十一日合辦「資訊保安標準國際會議」,讓本地和海外專家就網絡保安技術、保護資料和私隱等議題,分享經驗和交流意見。會議包括主題演講和小組討論環節,歡迎公眾參加,有興趣人士可於網上(registration.cyberport.hk/iciss)登記留座。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