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誠邀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檢討提供意見
******************

下稿代最低工資委員會發出:

  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四月七日)展開六個星期的公眾諮詢,邀請社會各界,包括公眾人士及相關組織,就委員會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提供意見。

  委員會按以數據為依歸的原則,進行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工作。除了參考相關的統計數據,委員會亦研究其他調查所得的資料,並進行廣泛諮詢,以全面考慮社會各界對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意見。

  相關資料及數據已上載至委員會網頁(www.mwc.org.hk),這些資料及數據只作參考之用,並不代表委員會已作出結論。就此,委員會期望社會各界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檢討提供意見。此外,公眾人士及相關組織可參考政府統計處發表的《二零一三年收入及工時按年統計調查報告》,詳情可瀏覽政府統計處網頁(www.censtatd.gov.hk)。

  委員會歡迎社會各界由今日起至五月十八日期間,將意見傳真至2110 3518;或電郵至mwc@labour.gov.hk;或郵寄至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樓最低工資委員會。

  委員會的職能,是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出建議報告。在執行其職能時,委員會需要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並要顧及維持香港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的需要。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