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聯合音樂會 逾九百位樂手演奏古今中外名曲
*************************

  九百多位來自十四隊樂團的中樂、管樂和弦樂的青年樂手,將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於四月及五月舉辦的四場聯合音樂會中,攜手演繹多首古今中外經典名曲。

  首場管樂團音樂會於四月十二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音樂事務處青年銅管樂團、九龍青年管樂團及新界青年管樂團,將在指揮陳佩玲、鄭鳴軒、區慧思、何敦文博士、李星雲、楊德敏及謝宗原的帶領下攜手演奏,曲目包括德漢改編自威廉斯的《舒特拉的名單》主題曲、葛令哲的《岸上的莫莉》、小島里美改編自久石讓的《天空之城》等。

  第二場少年樂團音樂會將由香港兒童管樂團、音樂事務處兒童中樂團及香港少年室樂團共同演出,於四月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由陳詠思、陳佩玲、何可悅、郭健明、曾志偉、謝子聰及甘浩鵬博士擔任指揮。精選樂曲包括列特的《春之獵犬》、朱毅的《阿西里西》、麥卡辛改編自德伏扎克的《第一號斯拉夫舞曲,作品46》等。

  新界青年中樂團、港島青年中樂團、九龍青年中樂團及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將一同參與於四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的第三場中樂團音樂會,由盧思泓、方嘉寶、張曉暉、曾志偉、陳敬臻、李萍、錢璟、張偉鋒、李家謙及徐英輝擔任指揮。曲目包括徐景新及陳大偉的《飛天》、周煜國的《南疆舞曲》、蘇文慶的《台灣追想曲》及顧冠仁的《將軍令》等。

  最後一場弦樂團音樂會於五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於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演出樂團包括港島青年弦樂團、九龍青年弦樂團、新界青年弦樂團及香港青年弦樂團,並由劉揚捷、張凈怡、陳達剛、曾燕瑜、馮鷺及李世康擔任指揮。精選弦樂曲包括克萊曼的《小提琴巨星》、曼德爾頌的《D小調第七弦樂小交響曲》、韓德爾的《第一號大協奏曲,作品6》及葛利格的《霍爾堡組曲》選段等。

  第一至三場音樂會門票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而最後一場音樂會門票將於四月十一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分六十元、四十元及二十元,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4_02_27.php。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