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全力推動香港發展成為首屈一指的知識產權貿易中心(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四日)主持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第四次會議後表示,政府現正探討特定政策及支援措施,以推廣香港成為區內首屈一指的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蘇錦樑說:「我們今日討論了政府最新推出,與支援知識產權創造和使用有關的知識產權商品化措施。」

  「我們旨在協助初創企業、中小型企業以至較大型機構進行下游研發工作。此外,多元的知識產權貿易活動有助收購上游科技作產品發展,並帶來科研投資的回報,彰顯知識產權蘊含的商業和策略性價值。」

  工作小組副主席廖長城說:「優質知識產權中介服務的出現,對發展知識產權貿易至為重要。透過匯聚相關中介服務,除可降低交易風險,亦可提升知識產權交易所帶來的好處和潛質。因此,研究香港如何提供和發展相關知識產權中介服務很重要。」

  蘇錦樑指出,很多金融機構、中介人以至企業本身,對知識產權作為一門資產普遍認識不足,為發展知識產權貿易帶來挑戰。

  他說:「知識產權估值是量化無形資產經濟價值的一種方法,是增進理解知識產權的特質,及促進發展與知識產權貿易有關中介服務的重要基礎。工作小組會繼續支持為香港建立知識產權估值的準則。」  

  他續說,就商界和企業對知識產權貿易和商品化認識方面將會多做教育工作。

  工作小組本年將繼續探討特定政策及其他支援措施,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區內的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