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籲請教師及校長於四月十日投票
*****************

  教育局籲請所有在職檢定教師、准用教師及官校教師,包括校長、常額教師和按月聘用的臨時教師踴躍參與下星期四(四月十日)舉行的「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選舉,選出代表他們的議會成員,以促進教育人員專業操守。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三日)表示,選舉將在各學校舉行,校方須按照教育局的指引進行投票,選舉是以「一教師一票」形式進行。
  
  他說:「倘若有教師在超過一間學校任教,他們須選擇在其中一間學校投票。」
  
  「任何教師如在超過一間學校投票,他們的選票將告無效。教育局將派員抽樣巡視學校,確保選舉在公平的情況下進行。」
  
  在教育學院修讀全日課程的教師,可在設於香港教育學院大埔校園內的投票站投票。發言人說:「為避免雙重投票,他們不可以在其任教學校投票。」
  
  教育局提醒符合投票資格的教師在投票前,應細閱選票上的說明。
  
  發言人續說:「投票人不可在選票上寫上自己的姓名或留下任何可辨認的記號;否則,選票將會作廢。」
  
  中學方面,資助中學類別有三個議席;官立中學類別和直資及私立中學類別各有一個議席。每名中學的投票人最多只可選出五名候選人,包括三名來自資助中學、一名來自官立中學和一名來自直資及私立中學的候選人。小學方面,資助小學類別有三個議席;官立小學類別和直資及私立小學類別各有一個議席。由於直資及私立小學類別並無候選人,因此每名小學的投票人最多只可選出四名候選人,包括三名來自資助小學和一名來自官立小學的候選人。每名候選人必須最少取得五百票,才可當選。
  
  幼稚園類別和特殊學校類別各有兩個議席。幼稚園和特殊學校的投票人,最多可從所屬類別的候選人中,選出兩名候選人。每名幼稚園類別的候選人最少要取得三百票,而特殊學校類別的候選人則最少要取得二百票,才可當選。
  
  教育局提醒教師切勿在某一類別(中學/小學/幼稚園/特殊學校)的候選人中,選投超過限定數目的候選人。若發生這情況,選票將會無效。
  
  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是一個非法定團體,負責向政府就提高教育專業人員操守提供建議,並擬定一套應用準則,以界定教育工作者應有的操守,以及就涉及教育工作者的糾紛或指稱行為失當的個案,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提供意見。
  
  教育局共接獲三十七份提名,其中十九人競逐教育團體提名類別的議席,另外十八人則競逐教師提名類別的議席。
  
  選舉結果會在四月二十四日點票工作完成後公布。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