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藝術匯聚公園藝趣坊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的維多利亞公園(維園)將於本星期日(四月六日)起舉行新一期「藝趣坊」,市民在閒逛公園的同時亦可參觀各手工藝品和藝術服務攤位。

  今年,維園第十五期「藝趣坊」將由四月六日起至明年三月二十九日,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在公園的南亭廣場舉行。場內共設有二十六個攤位,售賣飾物、黏土、擺設、花藝、布藝和肥皂等藝術作品,以及提供攝影服務。這些攤位將在維園舉辦大型節目期間暫停。

  康文署發言人說:「『藝趣坊』活動可以培養市民對藝術方面的興趣,從而提高本港的文化藝術氣息,亦可增加公園遊人的遊園樂趣。」

  他說:「市民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購自己喜愛的手工藝品或藝術作品。各攤位提供的物品種類繁多,全部為檔主自行設計,迎合大眾不同的喜好和需要。市民定能在此覓得心頭好。」

  除維園外,香港公園的「藝趣坊」已經展開,而九龍公園亦將於六月舉行同類活動。

  香港公園第十四期「藝趣坊」由即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由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在公園茶具文物館附近的戶外地方舉行。該處設有手工藝品(如水晶擺設、襟針、飾物、晶石畫、工藝畫、紙藝、布藝和手工皂)和藝術服務(如繪畫、書法、人像剪影/素描和漫畫)等十個攤位。

  至於九龍公園第十六期「藝趣坊」將於今年六月一日至明年五月三十一日,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午一時至七時在公園長廊舉行。場內將設有三十個手工藝品及藝術服務攤位,現正接受申請,有興趣的人士或受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可在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二十二號九龍公園辦事處一樓索取章程和申請表格,或從該公園網頁www.lcsd.gov.hk/parks/kp/b5/arts_and_crafts.php下載。截止申請日期為四月二十二日。

  發言人說:「『藝趣坊』一直深受市民歡迎。市民參觀『藝趣坊』的同時,亦可遊覽公園的其他專題設施,度過愉快休閒的假日。」

  查詢請致電二八九○ 五八二四(維園)、二五二一 五○四一(香港公園)或二七二四 三三四四(九龍公園)。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