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二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對有議員提出有關UFO(不明飛行物體)的問題,你有何看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整體來說,每一年都有大量的問題,同事亦花很多很多時間來解答;在這方面,成本效益是最重要的考慮。當然我們會回答議員的問題,亦會從香港整體利益去考慮,其實投入了這些時間,同事可能也做不到原本他們該處理的事情,我們也要作出平衡,似乎每一年他們的工作量越來越大。當然我們明白,我們一定會提供議員想知道的資訊,每一年都會盡量滿足議員的需求。

記者:有六百多條題目是否太辛苦?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以往都是這樣,我亦是從工作的成本效益去考慮,我覺得向議員提供他們所需的資訊是適當的,但希望要顧及到局方有很多工作要進行,不要因為解答這些問題--當中我看到有很多是重複的,因不同議員也可發問類似問題--而影響成本效益。大家都看到那些binder(已釘裝的回覆檔)很多,也很重,這方面我們所花的工夫也不少。每一次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我也要感謝相關同事,因為要動用很多人力做這些工作。

記者:那麼問有關UFO是否太「無厘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有些香港市民也關注這些事情,所以想取得這些天文台的數據。我覺得要在可能範圍內盡量配合議員的工作。如他們和市民有興趣,在可行和不浪費很多資源的情況下,我們也會盡量配合。

記者:局長,今早有過千旅客在郵輪碼頭等候的士,你覺得交通配套是否不足,需要增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今日大家都見到天氣問題也造成很大影響,一般交通也受到影響;但我知道郵輪碼頭已盡量提供交通配套,有關方面在旅客未落船前,已告知他們有接駁巴士到附近商場或地鐵站,附近商場亦有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旅客知道有多元化的選擇,但有個別人士希望乘坐的士。當然在早上八時的繁忙時間,加上天雨關係,即使不是郵輪旅客,一般香港市民在該段時間截的士也有些困難。多謝大家。



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