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修訂規例調整東面檢疫碇泊處的位置
******************

  政府將於星期五(四月四日)在憲報刊登《2014年船舶及港口管制規例(修訂附表7)公告》。

  政府建議輕微調整劃定東面檢疫碇泊處所在位置的座標,讓日後進出啟德郵輪碼頭第二個泊位的郵輪有足夠的水域範圍迴旋。該碼頭第二個泊位預計於今年內開始運作。

  該東面檢疫碇泊處位於紅磡航道以北,由於現時的東面檢疫碇泊處與日後碼頭第二個泊位的船隻迴旋區重疊,政府必須將東面檢疫碇泊處的界線略作調整,以提供足夠範圍,讓郵輪迴旋及安全進出碼頭第二個泊位。

  東面檢疫碇泊處的界定面積,在重劃界線後會與現時的面積相同,並會繼續容許相同數目的船隻靠泊,不會影響現有航道內的日常運作。

  由於東面檢疫碇泊處所處位置亦劃定為訪港船隻辦理入境手續的入境船隻東面碇泊處,保安局會提出相關修訂,就入境船隻東面碇泊處的界線作出相同調整。

  有關修訂建議將於四月九日提交立法會。



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