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文台新增九天天氣預報
***********

  香港天文台今日(四月一日)推出九天天氣預報服務,將天氣預報的時效由七天延長至九天,可以橫跨兩個周末,讓市民更早掌握天氣變化,預先計劃活動及做好準備。新的九天天氣預報網頁採用圖表形式顯示氣溫和濕度變化,方便市民查看,網頁亦加入相關氣候資料,以資比較。

  香港天文台得以加強其天氣預報能力及延長天氣預報時效,實有賴數值天氣預報模式的技術進步及可靠性提升。客觀驗證顯示新增的第八至九天天氣預報的平均準確度為百分之八十左右,相當於數年前第六至七天天氣預報的水平。至於現時的第一至三天預報和第四至七天預報,平均準確度分別約為百分之九十及百分之八十五。

  香港首位登上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攀山專家鍾建民歡迎新服務,他表示:「延長天氣預報時效能讓進行戶外活動人士,例如本地或從外地來的攀山運動員,更早因應天氣情況安排行程及合適的裝備,令活動能在安全情況下順利進行。」

  九天天氣預報的內容包括天氣、風向、風速、溫度和濕度,於每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和下午四時三十分發出。公眾可透過香港天文台網頁(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ndc.htm)、打電話問天氣系統(1878 200-112)、電視台廣播及報章等獲得預測資料。流動應用程式「我的天文台」亦會陸續加入相關服務。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