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開展「進一步鼓勵『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綜援受助人就業的獎勵計劃」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將於明日(四月一日)起開展「進一步鼓勵『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綜援受助人就業的獎勵計劃」(計劃)。計劃屬試驗性質,為期三年,旨在透過累計健全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助人從工作賺取的部分入息作為獎勵金,進一步鼓勵他們就業並脫離綜援網。

  計劃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在計劃下,若綜援受助人每月工作時數不少於120小時及收入高於4,200元,他們除可受惠於現行的豁免計算入息安排外,更可將其每月超過豁免計算入息限額的入息累計起來,而當累積到目標獎勵金額(即其家庭資產限額的兩倍)時,關愛基金會作等額撥款,讓他們可一筆過獲發全數目標獎勵金額,並脫離綜援網。如果受助人於計劃期屆滿時,累積金額相等或超過其家庭資產限額的一倍半,仍可獲發放累計的獎勵金額。

  社署透過隨機抽樣方式選出約2 050名「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的健全綜援受助人參加計劃,並委託營運「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的非政府機構協助推行。

  如有查詢,可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或與營運「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的非政府機構聯絡,機構名單及計劃詳情載於社署網頁(www.swd.gov.hk)。



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