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嶺澳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表示,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大亞灣運營公司)今日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嶺澳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嶺澳核電站三號機組目前正進行機組大修工作,三號反應堆處於安全停堆狀態。於三月二十七日,嶺澳核電站三號機組的一個監測器發生短暫故障,工作人員隨即於約兩小時後把故障復修。該台監測器是用於測量三號反應堆廠房的內部空氣放射性水平。在故障期間,其他廠房空氣監測器的資料顯示空氣品質正常,無任何人員及其他設備受到影響。該事件依照國際核事件分級被評定為「0級」,表示事件並無影響安全。
 
  大亞灣運營公司會於其網站向公眾發放有關廣東核電站和嶺澳核電站的運行和安全事宜的信息。有關該宗運行事件的詳情,可在其網站(www.dnmc.com.cn)的「核與輻射安全資訊」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