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立法會圖片展覽後,就「大撠迭v宣傳活動及廢物管理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為何「大撠迭v會到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宣傳?)

環境局局長:我們很重視源頭減廢,一些大型的活動如欖球賽,無可避免會產生一些垃圾。在回收方面如何可以加強呢?因此,最近我們有不同的機會,特別是今次的欖球賽,與他們商討如何可以宣傳減廢,以及如果有垃圾產生,如何可以方便回收。這活動將於本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舉行,你會見到「大撠迭v到場。

記者:你也會到場嗎?

環境局局長:看看(「大撠迭v)堶悸漪O誰吧。

記者:「大撠迭v會到場與球員撞在一起嗎?會否與球員擁抱在一起?

環境局局長:這個要先賣一下關子。屆時到場看看,應該會很開心的,可以做到既減廢又開心的文化。

記者:(歐洲訪問)你認為是否能夠「箍票」?

環境局局長:我認為這絕對有幫助香港,包括政府的同事及立法會議員,看到這些設施對城市的必須性以及對環境的影響。根據現今的最新科技,其實(影響)是很輕微,所以這是很好的,大家看到為了香港長遠、大家的未來、小朋友也好,這些設施似乎感覺上有些厭惡性,其實使用新的科技、新的設計,大家應該可以更正面理解及接受。

記者:焚化爐是否真的做到可以有Cafe(茶座)又可以攀石這麼開心呢?

環境局局長:我們會有地區聯絡小組,從規劃、設計階段開始與地區人士一齊傾、一齊講,如何有商有量地設計這個設施。因此你提到外地是一些咖啡室,本港是不是可以有一些茶座,或適合香港的環境及氣候(的設施),市民特別是當區人士可以一起構思。

記者:擴建堆填區現時是否仍有一些地區阻力,以及有沒有信心可以得到他們的支持?

環境局局長:我在不同場合也提及,今天亦好像有民調指出主流民意是支持這事情。我們理解不同社區人士的訴求,我們是透過不同方法,包括最近提出的地區聯絡小組,可以如何理解一些地區的訴求、減少滋擾。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