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2013年證券及期貨(修訂)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二讀新訂條文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13年證券及期貨(修訂)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二讀新訂條文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動議二讀新訂的第58A條。新訂的條文內容已載列於發送給各委員的文件內。

  我們採納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建議,對《證券及期貨條例》第45條作出修訂,明確地納入提供市場抵押品的提述,使以直接轉移而非押記方式所提供的市場抵押品亦屬無力償債凌駕條文保障的範圍。這是一項技術性修訂,目的是完善無力償債凌駕條文的保障,確保以直接轉移所提供的市場抵押品不會用作償還有關的債權人。

  法案委員會支持擬議的新訂條文。我懇請各位委員支持動議。多謝主席。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