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微電影頒獎典禮暨首映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微電影頒獎典禮暨首映禮的致辭全文:

方會長(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吳主席(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主席吳雨)、各位嘉賓:

  首先恭喜參與「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的製作公司、導演及歌手,你們經過一個多月努力創作和拍攝的原創音樂微電影今日正式首映。我們稍後亦會見證第一屆「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得主的誕生。在此預先恭賀各得獎者。

  微電影近年興起,大家不單可以在網上分享平台觀賞微電影,還可透過電視欣賞到利用微電影手法拍攝的廣告片。我知道部分微電影廣告片播出後帶來極大的回響。

  有見微電影方興未艾,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創意香港」辦公室資助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及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合力推出一個全港獨一無二的支援計劃,既支援本地新成立的廣告製作公司製作原創微電影,亦邀請本地新進歌手提供歌曲作為有關微電影故事的內容或背景音樂,並參與演出。計劃可以讓新成立的製作公司掌握微電影製作技術,亦可以為新進歌手提供更多幕前演出及曝光的機會,可謂一舉兩得。

  「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深受業界歡迎,不同媒體亦大力支持這個創新的支援新進企業措施。更令人鼓舞的是部分參與支援計劃的製作公司已經開始建立自己的品牌,開拓新的商機;而部分參與演出的新進歌手的演技亦獲得好評,說不定下一位最佳電影新演員就是來自這些音樂微電影。

  今次結合兩個創意界別一齊推出的支援計劃,是一項新的嘗試。特區政府鼓勵不同創意界別加強合作,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的進一步發展。

  最後,我衷心感謝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及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舉辦「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同時亦期待在日後其他場合或不同媒體上,繼續欣賞到參與支援計劃的製作公司及歌手更多的作品。

  多謝。



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