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發表有關「2014-2015年度財政預算案」的《研究簡報》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今日(三月二十五日)發表有關「2014-2015年度財政預算案」的《研究簡報》。

  這份《研究簡報》探討過往十年政府的《財政預算案》及所推出一次性紓緩措施的受惠組別。在2004-2005至2013-2014財政年度,政府持續低估財政收入,可能會限制其開支的增長速度,帶來高於預期的財政盈餘。部分盈餘用於一次性紓緩措施,而受惠組別包括市民大眾、低收入人士、納稅人、私人樓宇單位業主、公司、公屋住戶和弱勢社群。在2007-2008至2013-2014財政年度期間,私人樓宇單位業主得益最多,佔所有一次性紓緩措施的開支總金額的28.7%。若採用平均金額計算,同期受惠最多的則是市民大眾,平均獲得7,909港元。

  這份報告是由秘書處資訊服務部轄下資料研究組編製的第5期《研究簡報》,目的是加強為議員提供的資訊支援服務。《研究簡報》旨在以簡明扼要的方式闡釋議員和公眾人士可能會感興趣的事宜。

  這份《研究簡報》現可於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yr13-14/chinese/sec/library/1314rb05-c.pdf)閱覽。



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