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標準工時委員會舉行第六次會議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舉行第六次會議。委員會聽取了政府統計處簡介二○一三年「收入及工時按年統計調查」的主要結果,並討論「工時諮詢」及「工時研究」兩個小組的工作進度報告。

  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會後表示:「兩個小組已委託顧問公司協助進行公眾諮詢活動及專題工時統計調查。在公眾諮詢方面,於一月底至二月中會見主要僱主組織及勞工團體後,委員會自三月二十日起已開始為不同職業/專業等的團體舉行一連串座談會,並會隨後為普羅市民舉行大型公開諮詢會,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對工時議題的意見。」

  「在工時研究方面,顧問公司正積極進行籌備工作,以期在今年第二季展開專題工時統計調查,向就業人士包括一些工時相對較長或工時情況較特別的職業/專業人士,搜集詳盡的工時數據。」

  梁智鴻醫生續說:「為提升公眾對工時議題的認識,電視推廣節目已於三月份播放。此外,委員會將繼續在未來數月舉辦一系列巡迴展覽。我們歡迎市民瀏覽委員會網頁(www.swhc.org.hk),觀看展覽內容及在電視播放完畢後在網上發放的推廣節目。」

  委員會由主席及二十三位成員組成,包括十二位現任勞工顧問委員會的僱主及僱員代表,其餘十一位委員,分別各一位來自勞工界及工商界,以及分別各三位來自學術界、社會各界以及政府。



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