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二十七屆獎學金頒獎典禮今日舉行
************************

下稿代學生資助辦事處發出:

  約九百名學生、五名在職人士及兩名學徒今日(三月二十三日)於香港大會堂舉行的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二十七屆頒獎典禮上,獲頒授獎項及獎學金。

  頒獎嘉賓包括尤德爵士夫人、基金信託委員會主席馬清正、理事會主席何文匯教授,以及其他基金信託委員會和理事會成員。

  尤德爵士夫人說︰「在過去二十七年間,基金一直不遺餘力,支持才華卓越的學生接受至優質的教育,鼓勵決心求進的才俊盡展所長。自基金成立以來,已有近六十九萬名學生獲頒基金的獎項或參加基金贊助的活動,涉及的款項超過二億三千萬元。我們能夠見證基金多年來不斷鼓勵青年人迎接新挑戰,達成理想,確實感到非常欣慰。」

  基金在二○一三/一四學年共撥出六百八十六萬元。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六項海外研究生獎學金、一項海外獎學金、兩項名譽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及一項名譽海外獎學金、一項殘疾學生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及一項殘疾學生海外獎學金、十一項研究生獎學金(包括一個名譽獎)予修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二十六項獎學金(包括六個名譽獎)予修讀學士學位及專上課程的學生及四項獎學金予修讀學士學位及專上課程的殘疾學生。另有六名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獲頒發紀念基金獎,八百二十一位高中學生和十二位職業訓練局學生獲頒高中學生獎、十三位殘疾學生、兩位優秀學徒,以及五位完成再培訓課程並成功將所學知識運用於新工作崗位的在職人士,獲頒發其他獎項。

  基金亦於二○一三/一四年繼續撥款六十萬元,資助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讓中學及大專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表演藝術。在二○一三年,逾八千一百名學生成為青少年之友的會員,而參加青少年之友各項活動的學生更逾二萬一千名。

  競逐二○一四/一五學年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及海外獎學金的情況相當激烈,其中七位表現優異的同學,從二百零八名申請人中脫穎而出,奪得獎項,他們將分別獲得每年最高二十八萬三千元的研究生獎學金或二十六萬二千元的獎學金。

  二○一四/一五學年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的得獎名單如下:

(一)鍾璟霖,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學生,計劃於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修讀規劃研究博士學位課程;

(二)伍浩沂,現為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學生,計劃於美國天普大學修讀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課程;

(三)吳家彰,現為香港大學法律系學生,計劃於英國牛津大學修讀民事法學士學位課程;

(四)謝卓杰,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學生,計劃於美國克萊蒙研究大學修讀心理學博士學位課程;

(五)王凱琦,現為香港大學法律系學生,計劃於英國牛津大學修讀民事法學士學位課程;及

(六)楊浩恩,現為小學教師,計劃於英國牛津大學修讀應用語言學及第二語言學習碩士學位課程。

  二○一四/一五年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海外獎學金的得獎者為Caitlin Li-yan Fischer,就讀於德瑞國際學校,計劃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物理學;

  二○一四/一五學年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名譽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獎學金得獎者分別為談雅然、余卓彥及李國澤。每人獲得獎學金一萬元。

  殘疾學生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獎學金於一九九四年特別為殘疾學生設立。二○一四/一五年度的殘疾學生海外研究生獎學金得獎者是譚樂皿,他是一位有聽力障礙的學生,現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細胞及分子生物學,計劃於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攻讀藥理及毒理學博士學位課程。此外,二○一四/一五年度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殘疾學生海外獎學金得獎者為潘曉晴,她是一位肢體傷殘的學生,現就讀於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計劃於美國紐約大學修讀比較文學學士學位課程。

  以下六位學生在二○一三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

(一)喇沙書院的岑曉峰取得七科「5**」成績;

(二)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的曾綺慧取得七科「5**」成績;

(三)英華女學校的黃雅頤取得七科「5**」成績;

(四)聖馬可中學的林浩欣取得六科「5**」及一科「5*」成績;

(五)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蔡偉德取得六科「5**」及一科「5」成績;及

(六)喇沙書院的賴博彥取得六科「5**」及一科「5」成績。

  以下五位由僱員再培訓局及建造業議會提名的在職人士,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

(一)張志洪,曾修讀標準保安及物業管理證書課程,現職大廈管理員;

(二)曹子文,曾修讀工料量度技術員短期課程,現職項目工料測量師;

(三)李曉華,曾修讀樹藝管理文憑課程,現為園藝公司項目主任;

(四)李錦萍,曾修讀陪月員證書課程,現職陪月員;及

(五)王麗華,曾修讀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證書課程,現職病人服務助理。

  兩名由學徒事務專員提名的優秀學徒,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獎:

(一)何誠軍,修畢氣體燃料工程技工證書,現任職用戶氣體燃料技工;及

(二)謝俊樺,修畢建築學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營造技術員。

  此外,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殘疾學生獎共頒發約二十二萬三千元,獎勵十三位得獎者購買輔助學習器材。

  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研究生獎學金的十位研究生,每人獲得三萬元,而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的二十位修讀學士學位及專上課程的學生,則每人獲得二萬元。另外,一名研究生和六名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獲得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名譽研究生獎學金及獎學金,每人分別獲得三千元及二千元。此外,四名殘疾學生獲頒獎學金,每人獲得二萬元,以資助他們修讀本地學士學位及專上課程。

  基金亦頒發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高中學生獎予來自全港約四百二十間學校的八百二十一名高中學生及職業訓練局的十二名學生,發放的總額達八十三萬三千元。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項獎勵計劃已為逾二萬二千六百名香港學生提供資助。獎學金及研究生獎學金得獎者中約二千三百五十位已完成課程,並於本港不同界別服務,為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



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