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主持「理柏基金香港年獎2014」頒獎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財爺,美國可能提早加息,你看利息的走勢會否對股市和樓市有些影響?

財政司司長:如果利息上升的話,當然會對樓市、股市有影響。但美國方面也說了,它整個tapering(減少買債過程)至少要去到秋天,然後在秋天之後,我想有可能去到明年才開始有可能有利息上升的時間,這個我們大家要看一看。但期間亦可以看到有可能情況會改變,因為在美國的經濟情況現時大家都未知道是怎樣,但我們看到它的復元方面都是比較弱一點,所以都要看看怎樣。歐洲的情況,很多方面都有可能還會有一些變更,所以我們都要留心些看看。

記者:但你之前都提過香港有可能較美國更早加息,其實現時這種情況看來,會否擔心影響樓價會更多呢?

財政司司長:現時要看看怎樣。你看到最近樓市方面都有很多改變,很多價錢上比較進取很多,這個我們會密切留意。

記者:價錢進取會否是考慮「招數」撤招?有沒有這個考慮?加上利息可能會升。

財政司司長:我們其實第二條草案還未通過,我們通過後才可以再進一步考慮。

記者:司長,如果美國提早加息,你有沒有甚麼要提提大家……

財政司司長:等它加息才算,因為要看看當時情況怎樣。

記者:你對陳德霖續任有些甚麼評價?

財政司司長:聽不到。

記者:陳德霖續任,你有甚麼評價?對他的工作等各方面。

財政司司長:我昨日在公布中說了。

記者:司長,近期看到人民幣顯著,大家都擔心會轉勢,可能會變為貶值。以你看來,會否對香港銀行方面可能會有一些影響?

財政司司長:未必的。我想人民幣不是單方向(升值)的話,對整個市場來說是一個健康的現象。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