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谷埔、鳳坑及榕樹凹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谷埔、鳳坑及榕樹凹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說:「核准圖為谷埔、鳳坑及榕樹凹地區提供規劃指引,並協助當局實施發展管制,以便當局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仔細分析有關地區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礎設施,並審慎考慮各項發展方案。」

  規劃區佔地約90.27公頃,主要分為谷埔、鳳坑及榕樹凹三個區。該區除了向沙頭角海一面外,四周皆被船灣郊野公園環抱。該區的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該區的高保育和景觀價值及鄉郊環境,使其能與附近船灣郊野公園的整體天然環境與自然美境互相輝映。該區的規劃意向,亦是要反映鳳坑村、谷埔老圍、谷埔新屋下、二肚、三肚、四肚、五肚及榕樹凹村這些現有認可鄉村的範圍。

  約4.78公頃的土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現有認可鄉村的範圍。

  其餘的85.49公頃的土地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以待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時,仔細進行分析及研究,訂定適當的土地用途。

  谷埔、鳳坑及榕樹凹發展審批地區核准圖編號DPA/NE-KP/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北區民政事務處及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