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致力進一步推動調解服務(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三月二十日)表示,律政司和現屆政府最高層會致力進一步推廣和發展本港的調解服務。

  袁國強今早在「調解為先 互利雙贏」研討會的開幕禮上致辭。該研討會由律政司、香港貿易發展局和多個支持機構合辦,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亦有出席開幕禮。

  袁國強表示,透過政府、司法機構和其他持份者的共同努力,香港的調解服務在過去七年穩健發展。

  他補充,今年的《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均明確指出,進一步推動和發展香港的調解服務是政府的堅定政策。

  袁國強說︰「為落實這個承諾,我們會致力鞏固多方面的工作,包括提供有利調解的環境和法律基建、加強提升能力、提高公眾對使用調解的認識和興趣,以及增強香港作為亞太區調解服務中心的競爭力和國際形象。」

  「我有信心本港的調解服務會繼續健康發展,以配合我們致力推廣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中心。」

  今早共有七百多名香港及外地的法律及調解專業人士、學者、商會和專業團體的代表出席研討會。

  與會者將會在為期兩日的研討會就全球的調解趨勢和未來發展,以及利用調解來解決不同界別的爭議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