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公布再度委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再度委任陳德霖為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任期為五年,今年十月一日生效。

  曾俊華表示:「過去數年,在Norman的帶領下,金管局穩妥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及其後連串衝擊和挑戰,有效維持香港的貨幣及金融體系穩定。」

  「雖然金融市場相當波動並存在不確定性,外匯基金仍然取得跟投資目標相符的回報。在市場發展方面,金管局對香港成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及維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都作出重大貢獻。」

  「我有信心Norman在未來數年能夠繼續協助我處理這幾方面的工作。」

  財政司司長在諮詢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決定將金管局總裁新任期開始的固定年薪定為六百五十萬元。固定年薪每年四月會在金管局員工年度薪酬檢討時一併考慮,而調整幅度應與金管局其他員工的調整幅度一致,且不高於前一年的通脹率。

  根據表現決定的浮動年薪,上限定為二百六十萬元,適用於整個五年任期。這個金額相當於金管局總裁於二零一三年獲得的浮動年薪。

陳德霖簡歷
-----

  陳德霖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七六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務主任職系,並於一九九一年被委任為外匯基金管理局副局長。一九九三年陳德霖出任金管局助理總裁,並在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五年五月期間擔任副總裁。二零零五年十二月至二零零七年六月,他出任渣打銀行亞洲區副主席。他在二零零七年七月獲委任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並於二零零九年十月出任金管局總裁。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