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青年研習計劃公映會及頒獎典禮
**************************

下稿代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發出:

  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委員會)與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M21)合辦的青年研習計劃,將於星期六(三月二十二日)早上十時在 M21青年影院(香港仔石排灣h商場LG2層2號)舉行公映會及頒獎典禮,讓在是次計劃中獲選的九隊隊伍放映其短片作品。

  歡迎市民到場參加典禮。有興趣參加典禮的人士請於明日(三月二十日)下午六時或之前,向委員會秘書處登記。如有查詢,可致電二三九八 五四四九或二三九八 五五九四與委員會秘書處聯絡。

  委員會主席張仁良教授和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趙惠芹為是次典禮的主禮嘉賓。

  委員會的青年研習計劃旨在加深年青人了解香港在貿易、經濟和區域合作各方面的角色和貢獻;加強他們對亞太地區經濟和貿易合作議題的觸覺和認識;以及增進他們的知識和建立其分析能力,並鼓勵他們對香港在亞太地區的角色和發展加以策略性思考。

  參賽隊伍分為學校組及公開組(年齡介乎十八至二十九歲),須就有關區域經濟發展和合作的主題,包括食物危機、創意工業和全球通脹,擬定短片創作計劃(作品表達方式不限,短劇、動畫或紀錄片均可)。

  九隊獲選隊伍各獲得港幣一萬元的資助攝製作品,其短片作品將會於三月二十二日後上載至M21網頁(m21.hk/creativeproject/news.php)。

  委員會於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負責統籌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活動事宜。該委員會按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模式,由政府、商界及學術界三方面人士組成。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於一九八○年成立,為非政府組織,旨在促進區內經濟體系在貿易和經濟事務上的合作。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目前有二十六個經濟體成員;包括二十三個正式委員會成員,計有澳洲、文萊、加拿大、智利、中國、哥倫比亞、厄瓜多爾、中國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蒙古、新西蘭、太平洋島國論壇、秘魯、菲律賓、新加坡、中國台北、泰國、美國及越南;一個附屬委員會成員:法國(太平洋地區);以及兩個機構成員,包括太平洋貿易及發展會議和太平洋地區經濟議會。



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