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十八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早晨。今早林鄭月娥司長、袁國強司長和譚志源局長在政府總部主持一個早餐會,今日中聯辦的法律部部長和副部長亦有出席,創造一個機會和立法會議員就政改問題大家交換意見。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平台,下去這個早餐會是會繼續辦的。

  除了這個之外,大家知道下月十二和十三日,中央政府已經同意,安排立法會全體議員去上海。正如我昨日宣布,屆時會有王光亞主任和李飛主任出席,這是另一個平台。我很希望立法會議員用好這個平台,與特區政府和中央多些溝通。中央和特區政府都是有誠心實意,希望盡最大努力,促成二○一七年的政改能夠順利完成。

記者:CY,有些立法會議員說上海之旅希望可以單獨或分組和官員會面,會不會幫他們去爭取安排這方面?

行政長官:一定會。我們過去幾日,一直從不同渠道了解立法會議員的要求。剛才你提的那個要求我們一定,事實上我們已經轉達了,我們爭取中央方面的積極回應。因為行程只有兩日時間,以及我知道公民黨因為前一晚十一日晚有重要活動,所以他們不能跟大隊十一日晚出發;所以他們在十二日晚,對不起,是十二日才能去到上海。所以,時間是日半也好,兩日也好,是比較緊迫的;所以我很希望能夠將行程安排好,能夠滿足立法會議員各方面的要求,無論是參觀或是座談以至剛才你提的單獨會面,我們都希望能夠盡量滿足。因此,在未來的幾日我都很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夠盡量多提一些具體的想法,使得我們可以盡量滿足他們,可以安排好這日多兩日時間的活動。當然,特區政府亦可以提出一些想法,但我們都是希望首先尊重立法會各個不同黨派議員的要求和想法。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