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在落馬洲進行打擊非法出口配方粉行動拘捕十三人
************************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十七日)在落馬洲一帶聯同警方及入境處人員進行行動,打擊非法出口配方粉的活動。行動中,執法人員在落馬洲新田一帶搜查了多個儲存日用品的倉庫,並總共拘捕共九男四女,年齡為三十三至七十歲,檢獲近三十公斤配方粉,總值近一萬一千元。
  
  在今日下午,海關人員發現有一批水貨客在落馬洲新田一帶聚集,並自附近多個用貨櫃箱儲存倉庫提取多批日用品及奶粉。海關、警方及入境處人員其後採取聯合行動,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及新田一帶截查多名水貨客,並搜查多個貨櫃箱儲存倉庫。海關人員在行動中,發現十三名旅客在出境時非法攜帶配方粉,海關人員採取行動,拘捕該等人士。

  海關會於全港各地,繼續嚴厲打擊非法出口配方粉的活動,並會不定期聯同其他有關執法部門採取行動,以加強執法成效。

  根據《2013年進出口(一般)(修訂)規例》,任何人士除非獲發出口許可證或獲豁免輸出者,否則不可從香港輸出配方粉。為容許輸出合理分量作私人用途,離港人士可在其私人隨身行李中,輸出總淨重不超逾一點八公斤的配方粉。然而該人士須年滿十六歲,且在過去二十四小時內沒有離開香港。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