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眾星匯聚演出新編粵劇《諸葛亮七擒孟獲》
*******************

  多位粵劇名伶將於四月演出由李明鏗編撰的新編粵劇《諸葛亮七擒孟獲》。

  該劇描述三國時期,劉備逝世後,南方帝主孟獲乘勢興兵造反。蜀相諸葛亮親統大軍征南,運用智謀將孟獲七擒七縱,使其誠心歸順。蜀軍班師回渡瀘水當日,江上黑雲密布,惡浪滔天,人馬皆不能渡。諸葛亮親自江前祭奠戰事死去之亡魂,使歿者眾下安息,頓時雲散天開,風平浪靜,蜀軍安然而歸。

  參與是次演出的紅伶包括阮兆輝、梁兆明、尹飛燕、廖國森、呂洪廣、白雪梅、陳嘉鳴、黎耀威、宋洪波及康華。

  李明鏗表示,《諸葛亮七擒孟獲》是一齣由武生及小武擔綱、以十大行當演繹的著名武打戲,而《祭瀘水》則是該劇的主題曲。他今次根據古典小說《三國演義》故事,用古老排場手法將該劇重新編寫,並將《祭瀘水》安排在尾場由阮兆輝演唱,喜愛聽古曲、看古老排場的戲迷一定不能錯過。

  《諸葛亮七擒孟獲》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四月二十七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及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劇院演出,唱詞及唸白均附中文字幕。票價一百至三百五十元,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是次節目設粵語主講的演後座談會,於五月六日(星期二)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一號排練室舉行,講者包括阮兆輝及李明鏗。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507.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