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微型藝術展在日本大阪舉行 展示香港文化和生活面貌(附圖)
****************************

  「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今日(三月十五日)起在日本大阪舉行,透過造工精細的模型展示香港的文化和生活面貌。

  該展覽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並獲香港旅遊發展局支持,展出38件展現香港特色的微縮模型。這些微型藝術品是由17名活躍於香港的藝術家創作的。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表示,希望透過是次展覽促進日本人對香港各方面的了解,並吸引他們到香港旅遊。

  她說:「這些模型細緻地展示香港文化和傳統的精髓。香港是一個東西薈萃、新舊交融的城市。你可以透過觀賞這些造工精細的微型藝術品,感受香港的活力和獨特氣質。我們希望透過是次展覽,吸引更多日本人到訪香港。」

  這次展出的微型藝術品,展現香港的傳統習俗、獨特文化、城市面貌及生活點滴,當中包括大坑舞火龍、長洲太平清蘸搶包山、林村許願樹、摩星嶺木屋區,以及香港的舊街和傳統店鋪等。

  這是首次在日本展出具香港特色的微型藝術品。是次展覽配合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的「香港電影特輯」活動,在大阪市的Breeze Breeze購物中心舉行,展期至三月二十三日,以加強在大阪推廣香港。

  三月七日至十六日在大阪亞洲電影節中舉辦的「香港電影特輯」,共播放六部香港電影,讓日本的電影愛好者有機會體驗香港電影的活力。該活動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支持。



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