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旅遊事務專員出席邁阿密郵輪航運會議(附圖)
*********************

  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於三月十一日至十二日(邁阿密時間)出席一年一度的邁阿密郵輪航運會議(會議),向國際郵輪業界及當中的主要持份者闡述香港郵輪旅遊的最新發展,包括推介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的「亞洲郵輪專案」。同行的包括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

  在宣布由旅發局推出首個「亞洲郵輪專案」的酒會上,容偉雄表示該項目透過結集區內合作港口對郵輪公司的財務支持,讓郵輪公司更能掌握在區內推出航線時,參與港口可共同提供的財務誘因,從而提高整個區域對郵輪公司的吸引力。

  容偉雄在酒會上說:「香港地位優越,能充分把握區內郵輪業務增長的優勢。可停泊世界最大型郵輪的啟德郵輪碼頭於二○一三年投入服務,是香港成為區內主要郵輪樞紐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很高興看到啟德郵輪碼頭和海運碼頭一直運作暢順。香港地理位置優越,基建配套完善,具備足夠條件成為亞洲郵輪市場的先行者。」

  容偉雄補充說:「我們明白與鄰近港口合作,以促進郵輪旅遊持續發展的重要性。『亞洲郵輪專案』於四月開展,將有助郵輪業界達致協同效應,共同發掘亞洲郵輪旅遊業的巨大潛力。」

  在酒會上,容偉雄亦與鄰近港口的代表會面,探討如何進一步鞏固合作,以及增強區內郵輪旅遊發展的動力。

  容偉雄亦與各主要國際郵輪品牌的高層人員分別舉行會議,包括嘉年華郵輪集團有限公司、菁英郵輪、迪士尼郵輪、荷美郵輪、挪威郵輪、公主郵輪、皇家加勒比郵輪有限公司及星風郵輪的代表,重點介紹香港郵輪旅遊的優勢,以期吸引更多郵輪到香港停泊。

  邁阿密郵輪航運會議雲集全球郵輪業界持份者,今年吸引了來自超過一百二十個國家及城市的業界代表出席。

  容偉雄在啟程回港前,將於三月十四日前往洛杉磯與華特迪士尼公司高層人員會面,就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最新發展和未來計劃交換意見。



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