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結束在歐洲的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三月八日)結束在英國、荷蘭、丹麥及瑞典的職務訪問。今次訪問行程緊湊,五天內到訪了四個國家,以了解焚燒廢物為地區供電供暖的設施,並比較焚燒與氣化兩種技術的利弊。

  身兼訪問團團長的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何秀蘭表示:「訪問團與廢物處理營運者、政府機關、環保組織和專業團體的代表會晤和交流意見。議員深入了解到歐洲各種熱能廢物處理技術,包括主流的活動爐排焚化技術和新興的氣化、熱解和等離子氣化技術的最新發展,以及不同熱能廢物處理設施的利弊和市民對這些設施的接受程度。」

  「訪問團成員亦得知四國政府透過法例、稅制、社區教育,將廢物管理融入經濟發展,也減少了對化石燃料的依賴;而以設計著名的丹麥,更將焚化爐轉化為集合康體、消閒和餐飲設施的地標式建築。」

  訪問團昨日轉往瑞典馬爾默參觀當地的Sysav轉廢為能設施,觀察該設施活動爐排焚化技術的運作和應用情況。訪問團繼而聽取馬爾默副市長(房屋及基建)Milan Obradovic及市政府代表簡介馬爾默的整體廢物管理策略。訪問團亦出席由馬爾默市長Katrin Stjernfeldt Jammeh所設的午宴,隨後啟程返港。

  訪問團今日傍晚抵港,結束今次海外職務訪問。



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