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參觀丹麥轉廢為能設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瑞典時間三月七日)繼續在歐洲的職務訪問。訪問團昨日(哥本哈根時間三月六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訪問期間,研究了該國在廢物管理方面的經驗。

  訪問團昨日先與丹麥環境部部長Kirsten Brosbøl,以及哥本哈根技術和環境市長Morten Kabell會晤。訪問團成員其後與丹麥環境部和丹麥環境保護署會面,詳細討論了丹麥成功達致廢物焚化率高而堆填量少的主要關鍵。訪問團亦聽取了有關Amager Bakke轉廢為能設施項目,以及丹麥過渡至綠色經濟的介紹。

  訪問團其後出席由丹麥香港商會所設的午宴,並和與會嘉賓包括中國駐丹麥大使劉碧偉交流意見。

  訪問團下午參觀了位於Roskilde的轉廢為能廠房,以了解該廠房的運作和活動爐排焚化技術應用情況。該廠房於二○一三年年底啟用,現為九個城市處理廢物。廠房由Kara/Noveren廢物管理公司營運,並由荷蘭建築師Erick van Egeraart設計,其外牆以鋁質物料鋪砌,牆上開滿圓孔;在晚間,廠房內的燈光從圓孔透出,整座發電廠仿如燈塔般明亮。該廠房不僅是一座轉廢為能的發電廠,亦是當地地標。
  
  訪問團今日轉往瑞典,成員將參觀馬爾默Sysav轉廢為能設施,並聽取馬爾默市政府的簡介和與當地社區會晤。訪問團隨後啟程返港。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