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著名天才鋼琴家祈辛四月來港演奏
*****************

  俄羅斯鋼琴家祈辛將於四月重臨香江,為期待已久的樂迷演出一場演奏會。《紐約時報》評論祈辛為「一個造詣卓絕的鋼琴家,天生的音樂感極為敏銳。」

  是次演奏會的曲目包括舒伯特的《D大調第十七奏鳴曲,D八五○,作品五十三》、史克里亞賓的《升G小調第二奏鳴曲,作品十九》及《十二首練習曲,作品八之第二、四、五、八、九、十一及十二首》。

  極具天賦的祈辛一九七一年生於莫斯科,年僅兩歲已能單靠聆聽來牢記音符,並在鋼琴上即興彈奏。他十歲時首次在音樂會上演出,與樂團合奏莫扎特的《鋼琴協奏曲,K四六六》。翌年,祈辛在莫斯科首次舉行個人演奏會。一九八四年,只有十二歲的祈辛與莫斯科國立愛樂樂團合作,演奏蕭邦的《第一及第二鋼琴協奏曲》,一鳴驚人,成為國際矚目的天才。他迄今已與多個偉大指揮家及樂團同台演奏,包括阿巴度、阿殊堅納西及巴倫邦等。

  卓越的鋼琴造詣為祈辛帶來非凡的個人成就。一九九二年,祈辛獲格林美獎頒獎典禮邀請為特別嘉賓演奏。一九九五年他被《音樂美國》雜誌評為「年度最年輕器樂手」,其後亦獲得多個獎項,包括俄羅斯樂界最高榮譽之一的「蕭斯達高維契獎」,以及於一九九七年成為俄羅斯極高榮譽的「凱旋獎」得主,以表揚他對俄羅斯文化的傑出貢獻,他是該獎的最年輕得主。祈辛獲曼克頓音樂學院頒贈榮譽音樂博士銜、獲倫敦的皇家音樂學院頒授名譽院士及香港大學頒授名譽文學博士。

  祈辛至今已灌錄多張大獲好評的唱片,獲得多項唱片獎項,包括荷蘭「愛迪生古典音樂獎」、「金音獎」、法國新唱片學會的大獎及兩項格林美獎。

  「喝采系列:祈辛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四月七日(星期一)晚上八時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七百二十元、五百八十元、四百五十元、三百六十元及二百元五種,門票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盛會2014」套票優惠,同時購買「祈辛鋼琴演奏會」和「柏尼夫鋼琴演奏會」的正價門票可獲九折。

  本節目設音樂會前講座,由鋼琴家兼音樂教育家陳兆勳以粵語主講,於四月七日(星期一)晚上六時四十五分於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講座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另設「與祈辛的約會」座談會(英語主講),於四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廳舉行。祈辛於座談會中將與觀眾分享他的音樂人生。免費入場券將於三月二十一日起在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索取。詳情請瀏覽康文署文化節目組網頁。

  「音樂盛會2014」其他精彩節目包括「喝采系列:柏尼夫鋼琴演奏會」(五月二十一日)及「捷克愛樂樂團演奏會」(六月三日及四日,門票將於三月二十五日開售)。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469.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