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發布二○一二年香港空氣污染物排放清單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三月六日)公布二○一二年香港的空氣污染物排放清單。

  環保署每年編制香港空氣污染物排放清單,估算從發電廠、船舶、車輛、飛機和其他污染源排放的六種主要空氣污染物的全年排放量。這六種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懸浮粒子、微細懸浮粒子、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一氧化碳。

  二○一二年,本港主要空氣污染物的排放總量為32 700公噸二氧化硫、115 000公噸氮氧化物、6 130公噸可吸入懸浮粒子、4 840公噸微細懸浮粒子、32 200公噸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68 300公噸一氧化碳。二○一二年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懸浮粒子、微細懸浮粒子、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一氧化碳排放量,跟二○一一年大致相同,變化介乎-2%至2%之間。

  二○一二年排放清單詳細數據及相關報告,已上載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data/emission_inve.html。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