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前往荷蘭考察廢物管理政策(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阿姆斯特丹時間三月五日)展開荷蘭的訪問行程,與當地官員及專家交流環保議題,並親身了解當地熱能廢物處理設施的最新發展。

  在阿姆斯特丹期間,黃錦星首先參觀Afval Energie Bedrijf廢物焚化發電廠,該廠房為世界上最大的轉廢為能設施,利用活動爐排技術每日處理4 400公噸廢物。香港擬於石鼓洲興建的轉廢為能設施亦會使用活動爐排技術每日處理約3 000公噸廢物。

  黃錦星了解該廠房如何在處理廢物過程產生能源及熱能供市內使用,並提取及回收廢物處理後的金屬。

  隨後,黃錦星與副市長Carolien Gehrels及相關官員舉行午餐會議,並就雙方關注的環保議題交換意見。

  下午,黃錦星於海牙與基建及環境部秘書長Siebe Riedstra及當地環保專家會面,探討荷蘭的廢物管理政策,以及就其他環保議題,包括廢物處理基建等作交流。

  黃錦星於傍晚轉赴丹麥哥本哈根訪問。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