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花卉展覽主題花「家樂花」三月七日起維園展美態(附圖)
****************************

  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形秀麗、色彩奪目的花卉,將於三月七日起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香港花卉展覽中爭妍鬥豔,為春日增添美態。

  每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今屆花卉展覽將於三月七日至十六日,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為期十天,主題花是「家樂花」,以「花滿園•樂滿家」為主題。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覽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為主要贊助機構。

  來自本港、內地及海外逾二百個機構,會展出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景設計,會場亦設有售賣花卉、園藝產品及快餐的攤位等。

  會場展出的主題花「家樂花」約四萬株,有六個不同品種/栽培種。家樂花原產於非洲,是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植物,全球約有一百二十種伽藍菜屬植物。

  家樂花喜歡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其光合作用的過程有別於其他一般綠色植物,葉片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減少蒸騰及增加氧氣貯存,在晚間則會打開,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貯存的氧氣。

  家樂花的葉片橢圓至長橢圓形,對生,深綠色,長約二至八厘米,厚肉質,葉緣有鈍圓形粗鋸齒。花頂生成簇,密生在長莖上的花冠冒出群集的細小花朵,有紅、橙、黃、紫等多種顏色,花色豐富豔麗。

  家樂花的花期為十二月下旬至翌年五月,花期較長,容易栽種及繁殖,適合擺放在客廳或陽台點綴家居,也適宜用作戶外園景布置。

  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音樂及文娛表演、花藝示範、廚藝示範、綠化活動工作坊、綠化推廣攤位、導賞服務、康體活動及親子遊戲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二零一四年香港花卉展覽」入場券,由即日至三月十六日期間,在康文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以及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樂場地發售,包括體育館、網球場、壁球場等,水上活動中心及度假營除外。市民亦可於花卉展覽舉行期間,在維多利亞公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票,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

  花卉展覽的入場費如下:
- 全費:十四元
- 小童、學生、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七元
-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七元

  星期一至星期五期間的入場優惠如下:
- 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免費參觀
-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免費參觀(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
- 三十人或以上團體參觀,成人半價優惠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傳真2691 7264,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green/hkfs/2014/b5/index.php。



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