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繼續在歐洲進行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倫敦時間三月五日)轉往荷蘭阿姆斯特丹繼續在歐洲的職務訪問。

  訪問團昨日在到訪英國的第二天,聽取了Teesside氣化廠代表的簡介,並與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和反對廢物焚化的環保團體英國無焚化網絡會晤,從不同角度深入了解英國熱能廢物處理的情況,以及當地社區人士關注的問題。

  訪問團隨後在下午與倫敦市長辦公室及環境、食物及鄉村事務部會晤,並知悉英國政府大幅增加堆填區徵稅之後,提供了強力的經濟誘因,帶動回收業增長。訪問團又聽取了Lakeside轉廢為能設施的簡介。該設施曾榮獲「可再生能源基礎設施獎」其下的「最佳可再生能源設施設計」及「年度最佳轉廢為能設施」兩大獎項。該設施只消耗少量的電力供其運作,絕大部分產生的電力輸出到國家電網,足夠供五萬戶家庭使用。

  訪問團成員之後離開倫敦啟程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屆時會參觀位於阿姆斯特丹的Afval Energie Bedrijf廢物焚化發電廠,又將與荷蘭的基建及環境部會晤。



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