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對鍾期榮校長的離世深感難過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三月三日)沉痛哀悼因病離世的香港樹仁大學校長鍾期榮博士。

  吳克儉說︰「鍾校長一生投身教育,服務社會,鞠躬盡瘁。她與丈夫胡鴻烈校監以中國固有文化中樹仁立德的精神,一手創辦香港樹仁大學,以無私的精神為莘莘學子提供更多的專上教育機會。」

  「我對鍾校長的離世深感難過,並向胡校監及他們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香港樹仁學院於二○○六年升格為大學,是香港首間私立大學。經過鍾校長和胡校監多年努力不懈,香港樹仁大學現今已發展為擁有超過十個學系的多元化高等教育學府,學生人數超過五千人。

  吳克儉續說︰「鍾校長為推動專上教育的發展作出了無私奉獻,我深信這位偉大教育家有教無類的精神將會永垂不朽,而樹仁大學仝人亦會秉承她對教育的熱忱,繼續為香港社會培育人才。」

  政府於二○○○年頒授金紫荊星章予鍾期榮博士,以表揚她對教育工作的貢獻。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