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東華三院143周年慈善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三日)晚上出席東華三院143周年慈善晚會的致辭全文:

陳(婉珍)主席、施(榮恆)副主席、各位總理、各位嘉賓:

  我和太太非常高興獲邀出席東華三院143周年慈善晚會,與各位共襄善舉。

  東華三院是本港規模最大的慈善機構之一,服務範圍廣泛,歷史悠久,受惠人數眾多,人所共知,有口皆碑。東華百多年益善行道的光輝歷史,說明了社會雖然不斷變遷,但香港人樂善好施的精神,卻始終如一,值得我們引以自豪。

  在我就任後不久,即有機會和東華三院董事局見面,讓我深入了解東華的工作和發展計劃,我深深感受到董事局熱切關懷社群,東華上下一心,都以救病拯危、作育英才、匡困助弱為己任。

  東華和政府是緊密的夥伴,一直合作無間,成績斐然。原因是大家的目標一致,就是締造關愛和諧的社會,為市民謀福祉。在政府方面,我在一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多項扶貧、安老、助弱措施,包括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將關愛基金的多個項目恆常化;將長者醫療券金額增加一倍至每年2,000元;將私營殘疾人士院舍買位先導計劃常規化;鼓勵更多僱主為殘疾人士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以及將2元乘車優惠擴展至12歲以下的合資格殘疾兒童及分階段將「綠色」專線小巴納入計劃等等。我們的目標清晰,就是讓有需要的人得到支援。

  社會各界人士的努力亦同樣重要。東華三院的工作就是上佳的例子。東華三院結集了市民支持的力量,轉化為種種服務,福澤大眾,而且鼎力支持政府多項計劃和活動,例如協助弱勢社群自力更新,積極推動社企項目,以及營運天秀墟,另外,亦配合政府的青年宿舍計劃,在上環興建宿舍;去年又響應「家是香港」運動,舉辦數十項活動,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東華的服務多元化,遍及不同範疇和全港各區,因此所需經費不少,必須得到社會各界熱心人士慷慨捐輸。為善不甘後人,我相信集腋成裘,合眾人之力,包括在座各位的捐輸,一定可以籌得更多善款,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最後,祝慈善晚會圓滿成功,並祝東華三院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座各位行善積福,福有攸歸。多謝各位。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