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教育制度須照顧不同學習需要(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三月一日)率領一個香港教育界代表團,參加在上海舉行的「學習科學國際研討會」。

  「學習科學國際研討會」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香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及上海師範大學聯合舉辦。

  吳克儉與代表團成員今日全日參加「學習科學論壇」,聽取十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科學家就其專業範疇進行分享,包括社會對學習的影響,語言、雙語及多元文化學習,以及協助學習的科技等。

  對於香港在「2012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取得佳績,在65個參與國家/地區中,香港學生的閱讀能力、科學能力及數學能力分別排行第二、第二及第三位,吳克儉表示政府一向重視教育制度的質素與平等機會。

  他說:「PISA研究結果顯示,相對於其他國家/地區,香港學生的表現較少受家庭社經背景影響。由此可見,香港能為所有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及平等機會,有助促進社會流動。」

  「然而,我們不應自滿,必須繼續為照顧學生的整體及個別需要多做工作,以應對急速轉變及競爭激烈的世界。」

  為此,今年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提出了前瞻性的教育新措施,致力讓有需要的人士得到支援,讓青年人能夠各展所長,並讓他們可以按自己的能力及需要發揮潛能,包括投放更多資源於學前至專上教育,以及職業及持續教育,同時加強扶助少數族群,以及推動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等。

  吳克儉相信今日的論壇能夠為代表團成員提供寶貴的見解,有助他們與其他教育界人士分享,一同參與及落實有關的教育新措施,進一步完善香港的教育服務。

  其他代表團成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及課程發展議會委員侯傑泰教授、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委員陳瑞端教授、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成員孔美琪博士、香港校長中心召集人陳黃麗娟博士、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會長及課程發議會科學教育委員會主席劉國良,以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唐創時博士。

  吳克儉亦趁身在上海期間,與來自香港的商界及社區領袖,以及在當地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並介紹今年《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的新措施。



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