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出席一公開場合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保安局局長:相信各位都知道,警方對於劉先生(世華網絡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裁劉進圖)不幸被襲的案件是高度重視。港島區重案組已在案發後,不分晝夜地展開全方位偵查,亦先後兩次發放了一些相片,請市民提供資料。我相信越多市民就他們所看見或所理解的事件經過(提供資料),如果他們能夠向警方及時提供資料,將會大大幫助警方在這件事方面進行調查,將兇徒繩之於法。如果警方有甚麼資料需要透過各位傳媒向公眾發布,他們都會好像過往兩天一樣,即時向各位公布。

記者:有否找到哪位的士司機?

保安局局長:詳細的調查情況,我不方便在此向各位公開講述。

記者:警方會否懸紅?

保安局局長:需不需要懸紅這方面,警方會作適當的考慮。

記者:是否已鎖定是黑社會分子所為?

保安局局長:現在還是調查階段,我不希望各位對於某一方面作一些不必要的揣測。

記者:現時調查的進度是否順利,有沒有甚麼困難?

保安局局長:相信大家都知道,警方現時主要是調查案發的經過,有沒有目擊證人以及有沒有閉路電視錄影帶。就閉路電視錄影帶方面,我們需要在案發周邊的街道,向每間商舖撿取,然後研究及蒐證。這工作當然要十分仔細地去做,所以剛才我跟大家說,我們相關的同事已經是不分晝夜地檢視他們取得有可能拍攝到案發前或後情況的影像。這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大家都知道過往兩日警方已經很快地找到一些可以追尋的線索,他們亦一定會不遺餘力,盡全力去偵查這宗案件。畢竟這宗案件不單特區政府及警方(關注),全港市民亦極度關注。

記者:是否不排除是以前一些報道所引致?

保安局局長:我想在此我們不應該過早作任何揣測。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