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盛事基金支持2014香港龍舟嘉年華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公布,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評委會)經考慮第三輪申請,已預留最多五百五十萬元,支持將於今年六月上旬舉行的「2014香港龍舟嘉年華」。

  政府發言人說:「評委會經詳細考慮後,決定支持『2014香港龍舟嘉年華』。這項盛事過去數年均在我們的盛事年曆佔重要席位,有助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並會繼續為香港增添姿彩和活力,吸引更多旅客訪港。」

  「這項盛事預計將吸引超過二十四萬名旅客和本港市民參加。」

  這項盛事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將於今年六月六日至八日在維多利亞港沿尖東海旁舉行。今年的龍舟嘉年華將多項精彩活動共冶一爐,包括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及啤酒節等,預計可吸引超過二十四萬人次參與,當中包括超過六萬六千名旅客。

  發言人補充說:「至於評委會於去年五月原則上支持的另一項申請,由於有關申請的進展未能通過盛事基金的公開評審準則,故此最終未獲基金撥款支持。」

  評委會由林健鋒擔任主席,成員來自相關界別,負責評審申請和監察獲資助盛事的進度。評委會在評審各項申請時已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申請項目預期帶來的經濟、宣傳及其他效益;項目的規模;申請機構的背景、管治架構、資源、能力及過往表現;以及項目在技術上的可行性和預算是否合理等。

  盛事基金於二○○九年成立,為期三年,及後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獲撥款一億五千萬元,在經修訂的兩層機制下延長運作五年。在新的兩層機制下,第一層的目標是吸引享譽國際的盛事在香港舉辦,第二層則是過去計劃的改良版,目的是向本地非牟利機構提供撥款,在香港舉行大型藝術、文化、體育及娛樂盛事。

  盛事基金預計將於二○一四年上半年接受第二層機制下的第四輪申請,基金的詳情載於盛事基金專題網頁(www.tourism.gov.hk/tc_chi/mef/mef_tier2.html),有興趣人士/機構可聯絡盛事基金評委會秘書處(電話:2810 2500;傳真:2121 8791;電郵:mefsecretariat@cedb.gov.hk)。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