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在囚人士修畢「木模板工藝課程」接受證書(附圖)
***********************

  塘福懲教所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舉行「木模板工藝課程」學員結業典禮,共十五名在囚人士獲頒畢業證書,以表揚他們積極裝備自己,為獲釋後加入建造業作好準備。

  主禮嘉賓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關治平在致辭時說:「懲教署因應市場需要,致力為在囚人士提供多元化的職業訓練課程,於獲釋後能學以致用,有助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會。本人曾任建造業訓練局主席,深深明白建造業對一個城市發展的重要性。現時建造業急需大量勞工應付各項大型工程,懲教署與時並進,開辦木模板及鋼筋屈紮課程,為建造業培訓生力軍,又為更生人士提供具前景的就業機會,為建設香港作出貢獻,達致雙贏。」

  懲教事務監督(職業訓練)楊賢妙亦表示,這是懲教署與建造業議會第二次合辦木模板工藝課程,首批畢業的學員,有部分已獲釋並投身建造業。另外,懲教署正於大欖懲教所舉辦鋼筋屈紮工藝課程,協助業界培訓新血,幫助在囚人士釋後順利重返社會。

  除了建造業課程外,懲教署亦與外間的專業團體和訓練機構保持緊密合作,在不同院所為在囚人士提供超過三十項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課程,範疇涵蓋建造、工程、商業、飲食、零售、旅遊、美容、物流、洗衣、資訊科技應用、環境服務、健康護理及交通服務等,以協助在囚人士獲得一技之長和外間認可資歷,從而提升他們釋後的就業能力。

  其中一位於「木模板工藝課程」畢業、將於明年年中服刑期滿的所員亞華(化名)表示,他不想辜負家人對他的期望,出獄後會重新做人,嘗試投身建造業,主要因為這行業工資高,又有大型基建陸續上馬,相信自己會有很多工作機會。

  在囚人士在為期九十五天的課程中,按要求完成訓練並通過測試之後,會取得與外間學員一樣的資歷,包括木模板中級工藝測試證書、指定行業安全訓練證明書「銀卡」、建造業安全訓練證明書「綠卡」,更可以註冊為半熟練工人。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